两起故意杀人案件赔偿问题对比

作者:刘春城 来源:原创 发布时间:2015/9/20 19:51:15 点击数:
分享到 65.6K
导读:今日周末在家研究故意杀人罪的民事赔偿问题,检索近期有关故意杀人案件的赔偿案例,发现:两起基本一样的故意杀人案,都已经经过刑事附带民事判决,但刑事附带民事不支持死亡赔偿金、精神损失费等非物质损失,只支持几…

    今日周末在家研究故意杀人罪的民事赔偿问题,检索近期有关故意杀人案件的赔偿案例,发现:两起基本一样的故意杀人案,都已经经过刑事附带民事判决,但刑事附带民事不支持死亡赔偿金、精神损失费等非物质损失,只支持几万元的丧葬费等。死者家属当然不满意,刑事附带民事判决后,再另行提起死亡赔偿金、精神损失费等,都是在大兴法院,一个都支持了,一个根本不予受理。这里边的学问很大呀!

 

 

上一篇:故意伤害、故事杀人案件的民事赔偿问题 下一篇:恋爱失败女方能要求男方赔偿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