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亡一个人竟然比死亡两个人赔偿多66万

作者:刘春城律师 来源:原创 发布时间:2015/8/25 22:40:43 点击数:
分享到 65.6K
导读:死亡一个人竟然比死亡两个人赔偿多66万——选择律师的重要性,一定要专业、精通总结一下,今年办理的两起典型交通事故死亡赔偿案件,大兴的案件死亡一人,我代理原告死者家属,通州的案件一下死亡二人,我代理被告肇事…

 

死亡一个人竟然比死亡两个人赔偿多66万

——选择律师的重要性,一定要专业、精通

总结一下,今年办理的两起典型交通事故死亡赔偿案件,大兴的案件死亡一人,我代理原告死者家属,通州的案件一下死亡二人,我代理被告肇事司机。

大兴案件死亡一人,我经过调解,帮死者家属获得164万的赔偿。

通州的案件虽然死亡两人,但是最后经过法院判决死者家属只获得98万多的赔偿。

当然两起案件肇事司机都是全责,区别在户口,通州这起案件,死者家属请的律师真的不够专业,说的话,做的证据,错误百出,比如就是要死者家属处理事故误工费,本来是天经地义的事,竟然没搞清楚关系、法律规定,一审时原告说是用自己的年假去处理的丧葬事宜,我就问,单位扣发工资了吗?他说扣了。我又问:你再好好想想,如果真的休年假,按照法律规定应该扣工资吗?他犹犹豫豫,最后只能承认单位没有扣发工资。结果1万多的误工费就没了。原告的话是需要律师艺术加工的,分析利弊,有所取舍,如果原封不动的按照当事人的说法去说,还请律师干嘛?

关于死亡赔偿金,本来有规定,虽然是农民户口,但是如果长期在城市经商、居住、工作的,可以按照城镇居民标准计算,农民和居民标准差一倍还多呢?死者律师虽然提供了两个死者的劳动合同,但是没有理解透彻法律规定的细节,断章取义,无法形成完整的证据链。结果也可想而知。

后来,死者家属上诉,但是依然没有明白败诉所在,二审开完庭,我就说,建议你们撤回上诉吧,还能退一半的上诉费7000多呢。当时还挺硬气,坚决不撤诉。很突然,昨天收到了二审法院快递来的裁定,原告撤回上诉了,还是听我的意见了,原告竟然听被告律师的话了,虽然很同情你们,但是律师就像战场上的将军,职责所在,各为其主。

 

 

 

 

上一篇:一起调解成功的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案件 下一篇:通过法院更改事故认定书,摘掉肇事逃逸帽子的一起典型成功案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