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起调解成功的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案件

作者:刘春城律师 来源:原创 发布时间:2015/8/24 22:37:19 点击数:
分享到 65.6K
导读:一起调解成功的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案件2015年2月某日,在北京市大兴区某小区门前,被告王某驾驶小型轿车由西向东行驶,车辆前部左侧将由南向北横过道路的行人李某撞出,造成李某当场死亡。后经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交通…

一起调解成功的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案件

2015年2月某日,在北京市大兴区某小区门前,被告王某驾驶小型轿车由西向东行驶,车辆前部左侧将由南向北横过道路的行人李某撞出,造成李某当场死亡。

后经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交通支队认定,王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。

本次事故给原告家庭造成了极大的经济和精神损失。如果完全按照法律规定,由法院依法判决,满打满算也就120万左右,况且保险有限,只有交强险11万可用。肇事司机20岁出头,其自己基本没有什么赔偿能力。如果真的等到最后判决,结果就是司机判实刑坐牢,受害人家属执行路漫漫,难上加难。对双方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积极协商,争取双赢的结果,虽然人死不能复生,但是事情发生了,在中国目前的法律条件下,也只能如此。要不然,人没了,钱也没有,执行不了。那就更是雪上加霜。

好在肇事司机的父亲还愿意积极协商,愿意替儿子支付赔偿费用,也委托了律师,此前死者家属和肇事司机家属也接触过,但是因为死者家属处于悲伤中,双方话不投机,经常各种猜疑,带着情绪,没说几句就谈崩了,甚至还可能动起手来。

死者家属委托我以后,主要是双方律师接触,在律师的组织下,双方也见过面,总算谈判能正常进行下去,经过数次协商、调解,双方的分歧越来越小,最后也开庭了,庭后双方进一步协商,均把握住了最后的机会,达成协议,并且当即签署协议、谅解书,一次性赔偿164万,两天内即支付完毕。肇事司机也被判处一年六个月,缓刑两年。

这种结果对双方来说,从目前的中国法律规定已经是最好的了,死者家属拿到的钱比法院判决多几十万,而且是现钱,不用等待漫长的执行甚至根本无法执行。对于肇事司机来说,缓刑也可以避免监牢之苦,早出来可以踏实工作,努力赚钱。

 

 

上一篇:两起基本相同的交通死亡事故赔偿相差百万 下一篇:死亡一个人竟然比死亡两个人赔偿多66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