复核改变事故责任的成功案例

作者:刘春城 来源:原创 发布时间:2013/1/21 22:06:48 点击数:
分享到 65.6K
导读:目前,对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不服的救济途径非常有限,虽然《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》第五十一条:“当事人对道路交通事故认定有异议的,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送达之日起三日内,向上一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出书…

   目前,对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不服的救济途径非常有限,虽然《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》

第五十一条:“当事人对道路交通事故认定有异议的,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送达之日起三日内,向上一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出书面复核申请。

  复核申请应当载明复核请求及其理由和主要证据。”

 

规定了,当事人可以在接到交通事故认定书后三日(三个工作日,不包括节假日和接到事故认定书的当日)内向上级交管部门申请复核。但是时间非常短,只有三日,要想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准备好材料,写好事故不服复核申请书,搜集证据,难度很大。

 

但依然是解决事故责任不服的一条途径,而且是非常重要的一条途径。

 

下面就是通过复核程序改变责任的一起典型案例。为了保护当事人的隐私,对个人信息部分进行了遮盖。

 

 

 

上一篇:对交通事故认定书不服不能申请重新认定 下一篇:对事故责任认定不服怎么办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