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防范假律师?

  发布时间:2011/12/26 23:10:54 点击数:
分享到 65.6K
导读:如何防范假律师?当我们决定聘请律师的时候,通常会担忧:如何判断谁是真律师,谁是“假律师”?其实方法很简单:第一,看资料从资料上的单位名称来判断:写的是正规的“律师事务所”?还是所谓的“法律事务所”、“法…

 

如何防范假律师?
当我们决定聘请律师的时候,通常会担忧:如何判断谁是真律师,谁是“假律师”?其实方法很简单:
第一,看资料
从资料上的单位名称来判断:写的是正规的“律师事务所”?还是所谓的“法律事务所”、“法律咨询服务中心”、“法律顾问处”、“法律咨询公司”?《律师法》规定,非律师事务所不能从事有偿法律服务。
第二,看言行
“假律师”是没有取得律师执业证,但在当事人面前谎称自己是律师,却以公民的身份代
理他人案件并收取费用的人。所以,“假律师”为了拉拢案件,必然要撒谎,常见的谎言:
1,“和法官/法院有关系”。其实交通事故案件根本与“走关系”挂不着边,交通事故案件完全看证据。证据绝不是找关系就可以代替的。
2,“和鉴定单位有关系”。其实交通事故的伤残鉴定,取决于受害者本身的伤情,和进行伤残鉴定的时间,如果把握准确,符合标准的都可以评上恰当的等级;如果错过了时机,没有哪个单位会为了一两千元的鉴定费,而出具虚假的鉴定报告。
3,“收费低”,这是“假律师”最能迷惑人的地方!
4,对案件的结果夸海口。通常会信口开河的说能包赔20万、50万的数字,等到判决结果出来后,又说某某找了法官,所以没有赔到那么多。其实,交通事故案件的每一个赔偿项目以及如何计算,都是有明确标准的,只要证据充分,基本不会有太大落差的,觉不会出现“包赔20万”,实际赔偿5万的情况。
第三,看办公场所
“假律师”不会大量的前期资金投入,一张嘴、一支笔、几张纸、几个小时就能挣数百元代理费,条件较好的假律师则在基层法院、派出法庭附近租一间民房,配上一台电脑,就可以挂出“律师办公室”的招牌,等着客户上门了。看一个律师事务所是否正规,就应该亲自来律师事务所看一下。如果这个“律师”把见面的地点选在咖啡厅、茶座等非正式场合,就得当心了!他可能是“假律师”,没有自己的办公场所!
到了律师所,应该看看律师事务所营业执照上的注册地和实际办公地点是否一样。若不一样,我们就要小心了,一个正规的律师事务所是不会像“游击队”一样的经常换营业场所的,正规的律师更不会在家里接待当事人的。
第四,上网查询
识别律师的最有效办法是,上网查或者亲自验律师的执业证件,没有执业证件就不是律师。按照律师管理的惯例,每年全国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姓名都要进行年检注册,年检注册登记完毕后,合格律师事务所的名称、地址以及执业律师的姓名都要在全国性报刊或者网络上登录公布。没有登录,说明律师事务所或者律师未通过年检,或者执业违纪,或已解散等等。
查询北京律师的网址为:
(北京市司法局-律师查询)
 
上一篇:寻求律师法律帮助时应当注意的问题有哪些? 下一篇:为什么我们需要聘请律师
相关文章
  • 没有找到相关文章!